close

IMGP1615.JPG 

 

九份,好像很容易聯想到芋圓

每到一個地方  只要是特色小吃

就會有一堆自稱是老店的店家

好像口味都差不多?!

當然  九份這個地方的芋圓也開了不少家

雖然沒有家家自稱老店  但每家看起來都像是老店(冏!!)

既然這樣 我只好去較多次的那家-阿柑姨芋圓

IMGP1616.JPG 

地點就是往九份國小就會看到,大概就是老街入口↓

IMGP1621.JPG 

進去直走,快底後左轉(旁邊似乎有家魯味店)

 店門口↓

IMGP1614.JPG 

一碗40元,加煉乳加五元

IMGP1612.JPG 

正在製作地瓜泥↑

IMGP1610.JPG 

會來這家有另一個主因,是因為這家店有美麗的view可以邊吃冰邊欣賞風景

而且又很乾淨也沒吵雜的聲音,更沒有人來人往的人潮

IMGP1611.JPG 

這張照的有點暗,阿柑姨的用餐環境不用說

如果說這一層的view不喜歡,可以到另外一層

至於所謂的"這一層"是第幾層,我不知道

因為這家店在半山腰...

但不可否認,這裡店很符合大家想要好好安靜的吃碗冰的心情

而且旁邊還有附洗手台跟玻璃可供大家做簡單的儀容整理!!

廢話那麼多,開始介紹主角:

阿柑姨芧圓 

一碗芋圓,40元,大小約永和豆漿杯子般

IMGP1593.JPG 

滿滿的芋圓,最下層是碎冰、紅豆組成,然後再綠豆圓、地瓜圓、芋圓所組成

整體來說,沒有多餘的糖水,因為紅豆跟芋圓本身都是有甜的

所以吃起來剛剛好!!

一杯滿滿的料 

吃了一半的芋圓再拍,感覺賣像不好@@

芋圓 

他的招牌芋圓很香Q,每粒芋圓似乎都吃的到芋頭果粒,而且不會很甜

綠豆圓 

這綠豆圓,吃的到綠豆顆粒,當然也有綠豆的香味,重點是很Q!!

地瓜圓 

地瓜圓,嗯...雖然很Q,但我卻吃不出地瓜的香味

但,老實說地瓜的味道是什麼?我也不知道...

就像外面有什麼山藥圓,那到底是什麼味道?

還有紅豆,粒粒分明 

最後...介紹配料--紅豆

我是一個超愛吃紅豆的人!但他的紅豆我不喜歡吃..

這紅豆雖然粒粒分明,卻沒有很爛

不時都還會吃到豆生味,所以見人見智

老實說...我和辦公室的學姐一致認為這紅豆很像小強蛋(?!)

IMGP1608.JPG 

IMGP1607.JPG

結論:

雖然芋圓是叫冰的,但是送上來的料是熱的

這樣可以防止芋圓變硬..

有的時候我們去吃刨冰,如果冰放有一段時間

則粉圓、米台目等都會變硬變粉粉很難吃!!

這點~阿柑姨的不錯!!雖然紅豆讓我很失望

但用餐環境卻是很棒~

可以很優閒的、安靜的吃,遠離雍擠的人潮,邊看窗外的風景邊吃著消暑的芋圓 ,一大享受

以上兩張照片就是從店外拍出去的...

有機會,大家可以去試看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.e.s.t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